2017/11/07 20:40

霧霾來襲! 中南部空汙亮紅燈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大陸霾害從北往南吹,台灣首當其衝,尤其桃園以南,台中和雲嘉南高屏地區空氣品質進入紅色警報,在北部能看到藍天白雲,中南部卻是灰蒙蒙一片,同一片土地兩樣情,居民苦不堪言,台中電廠和高雄電廠也緊急進行降載。

出門不帶口罩就是跟自己的肺過不去,在台中放眼看去都是灰灰的,明明是晴天卻看不到天空的藍和白白的雲,宅神朱學恒7號搭高鐵南下也拍下霧茫茫的台中,問說這樣是正常的嗎?再往南走,雲林更是白茫一片,還說能見度低於一百公尺。

不只中部,嘉南高屏地區也是空污嚴重,民眾說呼吸真的好難,再不改善都要變成空氣難民。台中高雄,兩邊的天空都像覆蓋一層紗,但北部卻是兩樣情,看得到藍天白雲,一樣的天空卻不同顏色,中南部空氣品質拉警報主要原因是工業污染還有火力發電廠排放的PM2.5,加上現在東北季風將大陸霾害由北往南吹,導致台灣首當其衝,環保署預估這波空氣品質不佳會再持續1至2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