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09 14:06

身分證號遭笑"恁爸白癡" 女子改號稱:重獲新生!

身分證號遭笑"恁爸白癡" 女子改號稱:重獲新生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一名50歲左右的劉姓女子,身分證號碼末4碼為「0887」,卻因此常被朋友、同事取笑像台語諧音「恁爸白癡」、「你爸爸是白癡喔!」,由於劉女受不了身分證號碼總被取笑,加上近來罹患癌症多次進出醫院,心情鬱悶,讓她決定更改身分證號碼,想「去掉壞運氣」。上月她如願取得新的身分證號碼,開心表示「有重獲新生的感覺」。

劉女她神岡戶政所表示,自己是在新竹一家百貨公司上班,由於下班時間晚,常遇到警方臨檢,有好幾次報出身分證號碼,講到後4碼「0887」被一旁同事聽到,都會被開玩笑,劉女說,雖然知道對方沒有惡意,久了讓她覺得有些鬱悶;加上近來罹癌,已經開刀7次,現在還要定時回醫院複診,讓她決定「把這個號碼改掉,也可以去掉壞運氣」。

劉女透露,曾在工作地戶政事務所申請,但所方人員指出「要回戶籍地申請,且必需末碼為4,或者連續3個4才符合變更身分證字號規定」,她才回到神岡戶政所辦理。而神岡戶政事務所主任廖文松表示,其實劉女申請條件,並不符合規定,但和她談話後,了解她因為這個身分證號不雅諧音困擾很久,甚至影響身心健康,請她依規定提出書面陳訴身心影響,申請新的身分證,上月終於收到核准下來新身分證。

不過廖文松也對外強調,依姓名條例與內政部函釋,民眾變更身分證字號,除末碼為4或有連續3個4外,如未有姓名條例第12條規定之遭通緝、羈押等情況,特殊情況且有具體事實的民眾,身分證統一編號未曾變更者,可由戶政所職權核處,但以1次為限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