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09 17:09

喜帖印錯字了 她"第一次結婚"想問大家怎麼做

喜帖印錯字了 她"第一次結婚"想問大家怎麼做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廢公社」PO文說,自己第一次結婚,印了150份喜帖,但最後發現宴客地點「釜廳」竟然印成「斧聽」,原PO表示,店家立場是「我們自己校正沒看到」對此,原PO也不完全怪店家,坦言當時只有看名字跟照片對不對,但她質疑「釜」打成「斧」就算了,「『廳』打『聽』我覺得不是很合理」。

原PO表示,店家說可以重印,但要自己出錢,老公則說「大家不會看那麼細」所以想問大家,「要自認倒楣?跟店家爭?還是有其他想法?」。對此不少網友回應「校稿過說了沒問題就要自己負責」、「雖然結婚還有很多事要忙,但自己沒有仔細校稿到也不能完全怪店家」、「店家其實真的不會知道正確的字」。很多人建議是「買貼紙」、「再請廠商做小貼紙貼上就好(頂多付少少的錢即可處理)」、「印貼紙比較貴的樣子,直接電腦上打"因印製關係,斧聽更正為釜廳,造成不便敬請見諒。"用喜氣一點的顏色印就可以了,估計一張A4紙可以印個15-20張吧,這樣也比較省,也不用怕貼紙大小不對」。還有人揶揄「沒關係,第二次第三次就有經驗了」。(圖片來源/爆廢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