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颱海葵侵台機率低 今各地暖熱高溫達31度

輕颱海葵侵台機率低 今各地暖熱高溫達31度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表示,今(10日)東北風減弱,加上水氣減少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、陽光露臉的天氣,僅東半部地區雲量稍多、偶有局部短暫雨,而午後在中南部山區,要稍微注意一下局部短暫陣雨。

氣溫方面,預測白天西半部高溫約30、31度,東半部高溫也有28、29度,整體感受較暖熱,因為風力減弱,中午前後甚至感覺稍微悶熱,建議民眾外出記得多補充水分,而各地早晚低溫預測約在21到23度,日夜溫差稍大,請適時調整衣著。

昨(9日)晚位在菲律賓中部的熱帶性低氣壓,已增強為今年24號颱風海葵,預估未來向西北西移動到南海一帶,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偏低。

空氣品質方面,因為東北風減弱,高屏地區擴散不良為紅色警示,中部、雲嘉南和金門地區是橘色提醒,其餘地區普通到良好等級,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,詳細情形請查環保署網站。

明(11日)東北風又要增強,北部東半部轉為有雨,北台灣高溫溜滑梯、一口氣下降5到6度,來到24、25度,中南部不受影響,後天週日一直到下週三,除了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,降雨較持續外,中南部也有下雨的機率,低溫將下探到19度,北部濕濕涼涼的,中南部也因為下雨,氣溫將略微下降。(圖片來源: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