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古潮文創! 北市推郭雪湖紀念商品 盼引民眾搶購

復古潮文創! 北市推郭雪湖紀念商品 盼引民眾搶購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探索館「畫中台北-大稻埕少年郭雪湖特展」自展出以來頗獲好評,台北市政府觀傳局同步推出數款郭雪湖系列文創紀念商品,包括「南街殷賑側背包」、「紀念文件夾」、「2018年紀念桌曆」等,還有限量500份的悠遊卡,讓民眾參觀完特展後,將滿滿的回憶帶回家。

據了解,此次推出的郭雪湖系列文創紀念商品共3款,其中「南街殷賑側背包」是以郭雪湖最知名的畫作〈南街殷賑〉為設計,搭配喜氣的紅盒及鏤空窗花為包裝,透過窗花可看見熙來攘往、熱鬧的大稻埕街景;另一款為「紀念文件夾」精心挑選5幅郭雪湖經典作品,半透明封面設計產生畫景層次交錯的效果,戎克船後方霧靄中的觀音山景、圓山台北橋後方的小徑、碧潭一葉輕舟划過的蓊蔥綠林,都美妙的呈現在此文件夾上,局部透明的封面亦提高實用性,更容易辨別內裝文件;第3款為「2018年紀念桌曆」是運用12幅郭雪湖畫筆下的臺北景色集結而成,每幅作品畫景巧妙配合時序節慶,正面滿版畫作,背面曆表則提取作品中有趣細節,配合復古文字及深色松木底座,可感受到濃濃的季節感與復古的氛圍。

此外觀光傳播局與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,特別推出以郭雪湖畫作〈昔日西門情景〉設計的悠遊卡,限量發行「500份」。

郭雪湖(1908年4月10日-2012年1月23日)本名郭金火,是台灣日治時期中重要的畫家之一,也是台灣膠彩畫的先鋒。曾與陳進、林玉山並列為「台展三少年」。2007年郭雪湖以九十九歲高齡獲得第二十七屆行政院文化獎。2012年在美國加州逝世,享年103歲。(觀傳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