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13 18:40

商務艙爆滿沒票上車"空無一人" 高鐵:臨時加班車

商務艙爆滿沒票上車"空無一人"  高鐵:臨時加班車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委許智傑在臉書po文說,有朋友跟他反應,去高鐵站買彰化到台北的商務艙車票,票務窗口表示已經大爆滿、沒票了。他們5人只好買自由座,打算站到台北。但沒想到車子一來,商務艙空無一人,他們在車上補差價換商務艙坐到台北,結果一路到台北站,就如同5人包場一樣,完全沒有乘客再坐進來。對此,高鐵回應,乘客應是搭到臨時加班車,由於加班車本就是全車自由座,無法販售對號座車票。但乘客可以上車後補差價,轉往商務車廂乘坐,未來將要求站務人員加強向旅客說清楚。(圖片來源/立委許智傑臉書)

【高鐵澄清說明】

針對旅客反應於站內欲購買商務車廂座位未果,卻發現仍有空位,台灣高鐵公司謹說明:

高鐵公司於旅運尖峰時段,將視當日列車運能調度及組員人力運用等狀況,決定是否機動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。目的係為快速、大量疏運車站人潮,因此車廂配置以自由座為主。從決定加開至公告發布之準備作業時間較短,無法在有限時間內完成對號座參數設定,故目前均以商務車廂除外全車自由座方式提供服務,不對外開放預售。

針對本次旅客反映狀況,高鐵公司將於企業網站及售票窗口公告,並加強各車站及列車廣播及服務人員對旅客說明,以避免誤解。

高鐵旅運量持續穩定成長,財務結構健全透明,未來,高鐵公司仍將致力提升服務、創造營收,以回饋旅客支持並增進股東權益。

詳新聞稿。

台灣高鐵公司敬上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