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13 16:02

解除機車二段式左轉? 交通部:沒有修法需要

解除機車二段式左轉? 交通部:沒有修法需要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日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路口待轉活動,希望以影響交通方式,讓政府正視並修改交通規則,解除禁行機慢車道及強制二段式左轉。對此,交通部表示,依照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》規定,機車行駛至交岔路口,其轉彎,應依標誌或標線之規定行駛,而標誌、標線,依《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》第 4 條規定,由地方政府因地制宜設置,強調,各縣市城鄉差距大,駕駛習慣不同,交通部尊重地方政府道路主管機關交通管理規劃。交通部也表示,目前沒有修法需要。

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,今天(13日)早上7點半,再度發起「待轉大富翁早鳥盃」活動,號召騎士在北市南京松江路口不停待轉,希望影響交通方式,讓政府正視並修改交通規則,解除禁行機慢車道及強制二段式左轉,警方事先安排30名警力到場,但最後僅有1名騎士在路口繞行。上星期五晚上台北市一名吳同學,為了抗議機車待轉區政策,在市民林森路口不停待轉,當時車輛多造成交通阻塞,但警方卻在沒告知原因的狀況下,硬是把他連人帶車強硬抬到人行道上引發爭議。(資料照)

相關新聞:

"不停待轉"嗆政策 男遭警抬離

http://news.cts.com.tw/cts/local/201711/201711121899319.html#.WglPH1uCyUk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