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跆拳金牌國手潦倒 賣腎替女兒辦派對

阿根廷跆拳金牌國手潦倒 賣腎替女兒辦派對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南美洲

阿根廷有1位父親,為了替女兒15歲的生日舉辦派對,竟然願意賣腎籌錢!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這名40歲的阿根廷父親麥希米蘭諾阿爾曼多茲(Maximiliano Javier Almandoz),曾經是1名跆拳道國手,2017年才代表阿根廷先後在智利和烏拉圭參賽,並且奪得金牌,可惜國家給的獎金不足以支撐一個家庭的開銷,因此麥希米蘭諾退休後,與家人搬到墨西哥定居,並在餐廳當服務生,每月薪水約台幣2萬2千元。而這樣的收入,讓麥希米蘭諾一家過著窮困的生活,更不用說要替即將滿15歲的女兒,舉辦盛大的生日派對。

麥希米蘭諾表示,「不希望女兒看著同學都有成年禮,但她自己卻沒有」,他希望能夠「賣掉一顆腎」籌錢,「這或許聽起來很愚蠢,但只要女兒開心就足夠了」。依照南美洲傳統,15歲生日特別有意義,代表著成年的象徵,每個家庭都會替兒女準備盛大生日宴會。

據了解,這名跆拳道金牌選手,每天工作長達17個小時,1週7天都要上班,但收入卻入不敷出,因此只能透過賣腎換錢,但麥希米蘭諾認為自己不偷不搶,只要能救人又能讓女兒開心就已足夠了。麥希米蘭諾也希望,未來能有機會成為跆拳道教練,透過這項運動賺更多錢,讓家人生活過好一點。(翻攝太陽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