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賺? 躺按摩台下陪人聊天 竟可以領”2700元”

好賺? 躺按摩台下陪人聊天 竟可以領”2700元”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日本

如果給你2700元,要你躺著與臉朝下、正在接受按摩的人聊天,這樣的打工你會願意做嗎?

日本最大的打工情報網站「machbaito(マッハバイト)」,最近推出許多非常另類的短期打工,引起不少日本網友的討論,除了有「躺在按摩台下陪人聊天」以外,還有「把炸熱狗的麵衣剝掉」、「幫電腦內色情片資料夾重新命名,讓他人無法察覺」,以及「幫掃地機器人按下電源」等等,千奇百怪的短期工作。

躺在按摩床下方陪人聊天(翻攝マッハバイト官網)
躺在按摩床下方陪人聊天(翻攝マッハバイト官網)

由於這些類型的工作,通常都在1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,因此工作的薪水不是時薪,而是以「每分鐘」進行計算,而「machbaito」網站為了怕薪水太低,無法引起打工族的意願,因此保證每個打工的底薪至少都有5千到1萬日圓(約新台幣1350到2700元)。

目前有日本網友,分享他去剝熱狗麵衣的心得,「那次打工的集合地點是在澁谷,原本要徵5個人,但只來了3個人,而薪水部分是1萬日圓的底薪,加上每分鐘50日圓(約新台幣13元)」,換算下來,如果做1個小時的剝熱狗麵衣工作,按底薪加上每分鐘的薪水,約可以領到新台幣3480元。(翻攝マッハバイト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