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S 11傳死機災情 3C達人教"這兩招"救援

iOS 11傳死機災情 3C達人教"這兩招"救援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iOS釋出最新版本,但先別急著更新!許多iPhone6、6S的手機用戶,在2日凌晨紛紛傳出嚴重災情,許多網友上網抱怨表示,iOS系統更新到最新版本11.1.2之後,突然「無限黑屏轉圈圈」,以10到20秒的頻率不斷重返登錄畫面,但打完後重啟app又會開始黑屏。

根據網路上的資料顯示,不少大陸、日本及台灣的iPhone6、6S使用者,手機在2日凌晨突然同步死機,並出現APP頻繁閃退語黑屏的問題,其中也有少部分的iPhone7的使用者中招。

災情爆發後不久,PTT和推特被抱怨和求助文洗版,還有許多人紛紛留言表示,「現在幾乎不能用」、「火大馬的」、「6s+1,一直轉圈圈快崩潰啦」、「每隔一分鐘一次,崩潰」。

而3C達人電腦王阿達,也在臉書粉絲專頁提醒網友,若還沒更新的話,先不要動作。同時電腦王阿達也教網友2招救援。電腦王阿達表示,目前有「重置」或「回溯日期」的方式可以解決死機的狀況,當iPhone手機重啟後,約有1分鐘的時間可以操作,之後又會重新回到黑屏轉圈圈的情況,用戶可以趁這段時間進行重置作業,或是把手機系統回溯的日期設定在「11月30日之前」。不過電腦王阿達也提醒,若用戶選擇「重置」的方式,假設沒有用iCloud備份資料,重置後「資料就會全部遺失」,他也建議如果民眾不會操作,拿到蘋果直營店或各經銷商請求協助比較好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