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04 12:01

重機上國道不安全? 他點出「駕駛人心態沒準備好」

重機上國道不安全? 他點出「駕駛人心態沒準備好」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重機族爭取國道行駛路權,交通部也回應,最快明年十月可望試辦重機行駛橫向國道。不過,國內重機車禍頻傳,甚至釀成傷亡,也引發民眾產生重機上國道疑慮。對此,國內機車大廠光陽(Kymco)執行長柯俊斌認為,重機上國道的安全性絕對不是問題,強調是「駕駛人的心態」還不到準備好的時機。

據媒體報導,柯俊斌指出現在市面上販售的重機,若要上國道,在安全性方面其實沒有疑慮,但直言,台灣如果要落實重機上國道,包括重機、汽車駕駛人在使用的心態上都要調整,這點也是政府需要多加教育駕駛人之處。同時也舉例提到,台灣的國道相對擁擠,且車輛行駛速度較快,如果重機在兩個車道間「鑽行」,危險性比在一般道路、甚至快速道路都還要高,相較之下,不得不說歐洲重機騎士相對比較遵守交通法規。(翻攝李婉鈺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