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04 17:07

他棄日本籍改入台灣籍 網友全感動的要哭了!

他棄日本籍改入台灣籍 網友全感動的要哭了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因為媽媽改嫁到台灣,跟著來台生活了16年的日本人中島健一,對於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時伸出援手,讓他相當感動,也讓他立下願望「以後要帶著日本跟台灣的心去世界救災」,日前他更宣布放棄日本國籍,入籍台灣,引起討論。今天,他又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廢公社」po文分享自己熱愛台灣的精神,再次感動廣大網友們。

他po文同時附上台灣、日本護照的照片指出,台灣兩國沒有邦交 ,但有難的時候「台灣都衝第一」他認為這份心意真的非常的強大「有人跟我說台日友好,說實在的我不太承認,個人認為台灣付出比較多」。他說自己這些年,進自己的力對台灣付出,現在決定要去世界當志工。

他說「希望跟世界說:我是個日本人,但是我來自台灣,所有教育我的一切都是台灣,也許很多人不知道台灣,你們有機會能到台灣感受一下熱情,我想跟這世界說台灣是最善良的國家,有個日本人在跟全世界介紹台灣,這樣才是我承認的台日友好~~謝謝大家」。不少網友看了都說「感動的要哭了」、「謝謝你」、「台灣有你真好」、「歡迎你,你是永遠的台灣人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爆廢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