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7 18:58

"麗娜輪"首航 台北-福建3小時

張樂 編譯

  海峽兩岸直航再闢新航班,只要搭乘台灣籍的高速客貨輪麗娜輪,花3三小時就能從台北港直達福建平潭。今早麗娜輪舉行首航,搭載四百多名乘客直達平潭,下午又載著四百多名旅客返回台北港。兩岸一日生活圈,加上票價比搭機更有優勢,預期未來將有更多的跟團旅客和自助旅行的遊客,選擇這個路線來台遊玩。

  截彎取直,台北港直達福建平潭,在台灣籍高速客貨輪麗娜輪的加持下,一天內就能台灣福建跑來跑去了。上午,四百多名旅客搭上麗娜輪到了福建平潭,下午另外四百名旅客又原船抵達台北港。不過是看一場電影,吃一頓午餐喝喝下午茶的時間。感覺上,台灣和大陸似乎又更近了,說起麗娜輪,是目前世上最大最快的高速客貨輪。

  時速最高每小時83公里,下層甲板最多能載350輛小客車,大型客車和貨車也能進艙。上層則是經濟艙、商務艙以及頭等艙,載客量多達八百人,行李限制比搭飛機寬鬆許多,經濟艙3500有找,商務艙不到4000塊台幣,票價上相對於搭飛機便宜多了。未來,大陸旅行團或是自助行旅客花小錢就能拉著行李,甚至拎著自己的單車來台旅行,下船換車40多分鐘就能直達台北101,兩岸一日生活圈,又向前跨了一大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