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只吃檳榔酒測值0.16 專業網友點到重點

他只吃檳榔酒測值0.16 專業網友點到重點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沒喝酒只吃檳榔,酒測竟超標達0.16?!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料公社」po文說,自己明明沒喝酒只有吃檳榔而已,卻被警察測出酒測值0.16,還「平白無辜被扣車」,讓他「悶爆了!」。

不過po文引起不少網友好奇,但有網友指出「這以前就有說過了,檳榔裡面的石灰都參有米酒或高粱!」、「白灰加高梁這吃的都知道!」、「應該是沒漱口吧?有的灰會加酒類下去拌,口腔會有酒精,但漱口後再吹應該就可以過關了,之前被撞,警察杯杯看到我有吃檳榔,就有提醒我要先漱口再吹!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爆料公社)

但也有網友專業回文分析:

1、酒測器每年或每滿千次使用就會送回原廠校準,原則上精準度是非常高的,【你自稱沒喝酒卻被測出0.16】,這是不可能的事。

2、如果你酒測前【有使用蜂膠、感冒糖漿、漱口水等可能含酒精類物品】,確實有可能在沒有漱口的前提下,因為口腔中殘酒的關係影響測定值,只須要【用礦泉水漱口就可以排除】的。

3、檳榔中的石灰等添加物,確實可能有店家用米酒、高梁等調味,但這僅會有微量而已,絕不會到0.16,而且這種情形【只要酒測前漱口就可以排除】了。

4、最合理的推論,是:

(1)、你酒測前沒有漱口,

(2)、你【前一天晚上有喝酒,隔天酒還沒有退你就騎車出門】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