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一風堂輸入"豚骨味醬" 邊境查驗防腐劑不合格!

日本一風堂輸入"豚骨味醬" 邊境查驗防腐劑不合格!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食藥署今(12日)公布,最新的邊境查驗結果,一家進口商從日本「一風堂」輸入的「豚骨味醬」,遭檢出防腐劑不符合規定,全部共95.04公斤,將全數運退或銷毀,不會流入市面販售。

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廖姿婷科長表示,該產品驗出「對羥苯甲酸異丙酯」,不過,這種防腐劑雖可用於醬油、豆皮、豆干,不過,依據「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」,此一產品是不可以添加這種防腐劑,故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。

據了解,台灣一風堂僅代理餐廳,沒有販售周邊或使用該違規產品。

台灣一風堂聲明稿。
台灣一風堂聲明稿。

食藥署補充,這是日本「一風堂」輸入豚骨味醬,頭一次有不合格的進口紀錄,未來將更嚴加把關。(圖片來源:食藥署)

食藥署邊境查驗資料:

日本出口「WATANABE SEIMEN渡邊製麵一風堂秘傳豚骨味醬(WATANABE SEIMEN )」檢出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