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2 20:43

天冷要暖車? 國外專家稱沒必要

吳青穎 李鴻杰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冷以往我們常常聽到一種說法,就是開車的時候要暖車,才不傷引擎,真的嗎?國外有YOUTUBER從汽車的引擎構造來看,認為現在的汽車多半都是用噴射供油系統,其實不需要特別暖車。駕訓班的教練也說,如果經常暖車反而可能在汽缸壁上累積積碳,傷害引擎,正確的做法是,發動以後起步慢慢開,不要大踩油門,大約三五分鐘後,正常行駛就可以了!

上車開車,你還習慣等一等讓汽車暖身嗎?國外有機械工程背景的YOUTUBER,拍了影片,顛覆大家的觀念,現在的車都不用暖車!因為現在新車的引擎都是噴射供油系統,電腦會根據外在的環境條件,自行調整噴油嘴的供油量,就算在雪地,也只要15到30秒的暖車時間,確認機油有正常流動,就可以上路了!

暖車太久,多餘的油氣還會沒辦法完全燃燒,在汽缸壁上產生積碳,傷害引擎。雖然不用暖車,駕訓班教練也要提醒大家,要保護引擎,起步後要這樣做!一開始慢慢開,三到五分鐘後,再正常行駛,就能讓你的車陪你更長更久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