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8 07:16

今晨蘇澳最低溫12.7度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

今晨蘇澳最低溫12.7度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表示,今(18日)清晨,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,天氣仍寒冷,今晨測得最低溫,是蘇澳12.7度。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2、13度,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4、15度,提醒民眾注意保暖。

今天白天冷氣團會稍微減弱,但因水氣增多,回溫情形不明顯,北台灣低溫持續時間長,白天高溫只有16到18度,中南部及花東約20到22度,建議民眾適時增添保暖衣物。

降雨方面,由於啟德颱風外圍中高層水氣,被帶到台灣上空附近,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,降雨機率再度提高外,中南部雲量也增多,山區有零星短暫雨;氣象局針對台北市山區、新北市山區、基隆市、宜蘭縣部分地區,發布大雨特報;而在水氣及溫度配合的情況下,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。

明天(19日),強烈大陸冷氣團會稍微減弱,但水氣仍多,北台灣低溫持續時間長,氣溫約14到18度,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;週三(20日)到週五(22日),將有另一波冷氣團南下,溫度再下探,不過,這波冷空氣較為偏乾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,有機會下雨。(圖片來源: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