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0 13:18

類流感急診增15% 36歲男5天亡!

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衛福部疾管署統計,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達六萬六五一三人次,較前一週增十五%,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位患有慢性腎臟和心血管等疾病的36歲男性,確診B型流感後,第五天就因併發症而死亡,是本流感季年紀最輕的死亡個案。

疾管署也提醒,流感在元但連假將進入小高峰,呼籲民眾勤洗手,降低接觸病毒的機會。

寒流來襲、流感也將進入高峰,以往老人跟小孩是高危險群,這現在卻傳出一名三十六歲壯年男子,得流感引發併發症而死亡的個案,家醫科醫師,這名三十六歲男子確診為B型流感,他本身有慢性腎臟、心血管,和神經肌肉等疾病,算次流感高危險群。

根據疾管署統計,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達到66513人次,較前一週增15%,醫師提醒未來元旦連假,流感將進入小高峰。

醫師表示,目前流感疫苗還算充足,建議老人、小孩、重大傷病或慢性病患者提早接種,同時要勤洗手降低接觸病毒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