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報到! 全台冷到星期天

莊雨潔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陸冷氣團報到,今天轉為濕冷的天氣,越晚還會越冷,北部最低溫下探10度,這樣的冷天氣還會持續到星期日,天氣冷颼颼流感疫情卻開始發燒,疾管署警告現在進入流感流行期,統計上週就有一萬兩千多人次,因類流感到急診就醫,提醒大家可以接種疫苗,也要特別注意保健身體。

天空灰濛濛,溫度往下掉,前一天晚上還能穿少少,從今天起厚大衣又要拿出來,大陸冷氣團報到,今天濕濕冷冷,而且越晚越冷,8號清晨北台灣最低溫下探10度,還會一路冷到週日。而天氣冷颼颼,流感疫情卻開始發燒,根據疾管署統計,上個禮拜就有一萬兩千多人次,因類流感到急診就醫,已經正式進入了入流感流行期。

的確,有以上症狀你就要特別注意,流感可能已經找上你。要如何避免,首先你可以接種疫苗,特別是適用公費條件的人,都要趕快去。另外,最簡單的就是出入公眾場合戴口罩,加上勤洗手,才能遠離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