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朋友過馬路要「學超人」! 高舉右手保安全

小朋友過馬路要「學超人」! 高舉右手保安全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,交通事故為國內兒童死亡原因第一位,其中有六成都發生於「穿越道路中」;近三年就有高達2856位14歲以下兒童因穿越道路而傷亡。長期關注兒童交通安全議題的「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」,今天(21日)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發行「Be Safe 守護兒童安全認同悠遊卡」,卡片設計由新銳插畫家右手超人親自操刀,以右手超人高舉右手的招牌動作,傳達兒童穿越馬路時應舉手,讓體型矮小的兒童,在交通環境中可以「被看見」!

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,兒童因生理發展未完全(如:身高矮小)、交通安全意識及行為尚未發展成熟,加上其視野範圍只有成人的一半,大人看得見的不代表孩子看得見,常無法判斷道路情況是否危險,因而易發生事故,若主要照顧者不了解這些風險,可能使孩子暴露在交通環境的危險中。靖娟基金會常年關注兒童交通安全,發現越小落實安全教育,越能建立正確的安全行為及觀念,降低事故發生,故照顧者應對孩子的交通能力有所了解,並由家庭教育做起,自小從爸媽開始教導孩子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能,才能保護孩子平安成長。(圖片來源/靖娟基金會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