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9 09:43

大陸空汙黑洞哪來? 鄭明典:強風吹起沙塵暴

大陸空汙黑洞哪來? 鄭明典:強風吹起沙塵暴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09:37更新】

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,在臉書上貼文解釋,沙塵暴發生的原因是「強風」,而這次大陸沙塵暴,起因是貝加爾湖附近有低氣壓系統發展,遇到由中亞越過帕米爾高原經新疆而來的的冷高壓,造成河西走廊上氣壓梯度升高引發強風,吹起沙塵暴。現在強風區略為減弱北移,預計沙塵暴很快會緩和下來。

大陸空汙嚴重,情況已經失控!根據知名網站berkeleyearth發布的PM2.5觀測圖,大陸的河西走廊地區,包括甘肅、寧夏等,已經呈現一片黑色的危害等級,超過可監測範圍,空氣質量指數AQI也已破表,而台灣無法倖免,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預估,這波是大陸沙塵暴擴散,將隨東北季風,在明(30日)抵達台灣,跨年夜也將持續影響!

鄭明典在臉書貼文指出,這波沙塵暴會隨著東北季風星期六吹到台灣,跨年夜受到影響時,北部新竹苗栗,中部和高屏將會呈現橘色提醒,雲嘉南可能出現紅色警示,提醒民眾小心防範。(圖片來源:鄭明典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