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黑爆圖」讓大陸網友7pupu 鄭明典一招反制

「黑爆圖」讓大陸網友7pupu 鄭明典一招反制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,今天在 臉書上貼出中國大陸因為吹起沙塵暴,空氣品質「黑爆」的圖片,還分析沙塵暴的原因來自「強風」,沒想到這個貼文,引來中國大陸網友的嗆聲,鄭明典不甘示弱,貼出「衛星雲圖」反嗆。

大陸空汙黑洞哪來? 鄭明典:強風吹起沙塵暴

一名中國大陸網友說:「出來解釋一下,我看到的資料和你說的內容為什麼不一樣呢?是一綠就腦殘嗎?」還貼出2張對比圖,宣稱「中國大陸官方的數值,並非如此」。台灣網友則回嗆:「不好意思,請你說話客氣一點,不需要用這種方式在這裡做討論,這跟綠不綠、藍不藍沒關係。」、「中國來的不懂事,你中國的觀測是24小時平均的AQI燈號,那是過去24小時的平均狀態,這個沙塵暴是進行式,而圖片是貴國自己的一小時平均觀測值,自然可能這個大到誇張,你的過去平均頓化的極高值。」等等,遭打臉後,該名網友就自己刪留言了。

(翻攝鄭明典臉書)
(翻攝鄭明典臉書)

而鄭明典也貼出一張衛星雲圖說:「不太需要爭辯」,圖中證實,中國大陸真的遭到沙塵暴覆蓋,直接打臉中國大陸網友,接著就有中國大陸的網友留言:「這是中美的標準不同造成的差異,中國的標準放得寬一些,發展中國家嘛,得承認~」(翻攝鄭明典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