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全球暖化影響 巧克力未來恐吃不到

受全球暖化影響 巧克力未來恐吃不到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非洲

愛吃巧克力的人注意,再過30年後,全世界可能再也沒有辦法生產巧克力了!由於氣候暖化的影響,專家預估,製作巧克力原料的可可豆(Theobroma Cacao),可能會在2050年時絕跡。

根據《Business Inside》報導,可可豆的種植,必須在全年雨量、濕度與溫度都很穩定地區,也就是赤道一帶的雨林區,而目前最大生產國是西非的象牙海岸和迦納;但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(NOAA)的資料顯示,由於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的影響,可可豆的種植區,可能在2050年以前就必須要往較高的山區移動,但象牙海岸和迦納當地為保護生態,限制山區的開發,因此使得可可豆到時候會面臨無處種植的狀況。

據了解,以「士力架(Snickers)」巧克力聞名的美國瑪氏公司,聯合加州柏克萊大學的創新基因研究所(Innovative Genomics Institute),以基因編輯技術,在低溫溫室中改造可可作物,讓可可豆的DNA進行微小而精密的扭轉,並試圖讓可可豆的幼苗能在更溫暖、更乾燥的氣候中生存;簡單來說,就是讓可可豆的基因改變,適應全球暖化的溫度改變。如果這項實驗計畫能夠成功,將可以開發出能在當前海拔生長,且不會枯萎或腐爛的可可豆,到時候也就不怕沒有地方種植,同時也不用侵害象牙海岸和迦納的生態保護區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