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8 13:12

寒流午後襲! 越晚越冷明探10度

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入冬第一波寒流來襲!今天鋒面通過,全台灣天氣都不穩定,中部以北容易有局部大雨、雷擊等劇烈天氣,同時下午開始寒流南下,今天越晚越冷,氣溫由北往南開始下降,預估明天清晨,台南以北低溫下探10度,星期三到星期五低溫更只有8到10度,空曠地區下探7度,從星期三開始會轉變為非常乾冷的型態!

鋒面通過,全台天氣不穩定,除了中部以北、各地山區雨勢明顯,還出現了罕見的冬雷!氣象局提醒,接著寒潮爆發寒流快速南下!週一下午開始越晚越冷,到了週二清晨,台南以北就降到10度,接著週三到週五清晨是最冷的時候,台南以北低溫8到10度,週三起轉為乾冷,輻射冷卻效應下,空曠地區下探7度,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1到13度。

風速大的苗栗新竹,週三週四體感溫度甚至只有3度!這波寒冷的時間長,年長者、心血管疾病患者都要注意保暖,同時週二水氣多,三千公尺以上高山還有機會降雪,預計要到週末各地溫度才會慢慢回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