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9 14:01

入冬最冷! 桃園新屋清晨9.5度

連珮貝 黃瑞麟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報到!清晨最低溫在桃園新屋9.5度,也是入冬以來最低溫,預估從今天開始到週五,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下探8度,降雨部分,今天雨勢會稍微減緩,明天轉乾冷,要從周末,溫度才會慢慢回升,而這麼冷的天氣,心血管疾病患者身體容易出狀況,網路傳言心肌梗塞時,只要不停咳嗽就能自保,醫師闢謠,這麼做反而會喪命!

寒流發威,街上行人包緊緊,家裡能禦寒的裝備全出籠,清晨桃園新屋9.5度,破入冬以來最低溫記錄,但最冷的時候還沒到,今晚北部低溫10度,中部12度,南部13度,到了週四清晨,低溫將下探八度甚至更低,預計將一直冷到週六清晨,雨下到週二晚上,週三轉乾但天氣冷要留意心肌梗塞。

網路謠傳心肌梗塞發作時,不斷咳嗽就能自保被醫師打臉,這時應該要趕緊就醫,就地躺下才能保命,冬天心肌梗塞發病率增加兩成,避免忽冷忽熱做好保暖,也別誤信謠言延誤黃金救援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