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0 20:14

成分大不同 發熱衣只能"保暖"?

房業涵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寒流壟罩,不少人都會買發熱衣,但是你買的,真的能夠發熱嗎?其實價格不是重點,而是材質,專家就說只有聚丙烯酸脂、或者是加了遠紅外線的聚酯纖維,才能發熱,我們實際直擊,其他包括日系品牌或超商賣的,並沒有這類的成分,頂多只能叫做保暖衣或者是蓄熱衣,卻都宣稱有、發熱效能,但國家沒有統一標準,消費者只能自己把關!

走進賣場各式各樣發熱衣擺在架上,上面寫著大大著熱感只要199元,另外隔壁架上還有魚油發熱衣價格四百元,走進日系品牌店廣告寫上吸溼發熱一件要價近800元,價差好大哪一件真的發熱?

只要沒有聚丙烯酸脂,或者添加遠紅外線的聚酯纖維,都不能叫發熱衣,我們走進通路,發現賣場的發熱衣雖然有95%的聚酯纖維,但並沒有任何遠紅外線標示只能叫保暖衣,還有知名日系品牌也只有46%是嫘縈和百分之30的聚丙烯腈。

要是廣告不實、恐怕要開罰,但國家目前沒有任何標準規範,民眾除了懂得看標示,測性排汗功能更重要,能夠快速吸收水的才代表排汗佳,百分百台灣製發熱衣立刻吸水,日系牌越南製的還停留水漬,大陸製排汗最差還停留大量水珠,也可以拿吹風機快速吹,三者比較下來百分百台灣製的能立刻吹乾不容易積汗。發熱衣不是價格貴就是好,比材質、比功能才最重要,可別被架上廣告給呼攏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