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更新】有夠冷! 淡水入夜7.4度 明後天低溫恐下探”6度”

【更新】有夠冷! 淡水入夜7.4度 明後天低溫恐下探”6度”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入冬首波寒流持續發威,加上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,淡水今天(11日)晚兼出現了7.4度的低溫,再度創下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的紀錄。

這波寒流在週一(8日)午後開始侵台,而今天(11日)清晨新北市淡水只有7.5度,不過寒流還沒有結束;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,這波寒流在明後兩天(12、13日)的清晨將會最冷,北部將下探8度,中部與南部分別下探7度與10度,特別要注意的是,後天(13日)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,中部空曠地區的低溫恐下探「6度」。

據氣象局預報員表示,這波寒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,會讓中部空曠地區的低溫達到7度、甚至6度,而週六(13日)清晨將會是最冷的時候;一直要到週六的白天,全台各地才會漸漸回溫。

除此之外,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全台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並且特別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,以及使用電暖器及瓦斯熱水器要注意,以免一氧化碳中毒。(翻攝中央氣象局)

相關新聞:【寒流發威 淡水7.5度創最低溫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