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0 11:16

台人旅日搭列車行李檔道 廣播勸阻他們大笑後裝睡

台人旅日搭列車行李檔道 廣播勸阻他們大笑後裝睡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一群台灣人到日本旅遊,搭電車時行李檔到通道,導致其他旅客無法行走,列車員以中、日、韓文廣播,希望旅客「不要把行李檔住通道」,沒想到這群人聽到後「哈哈大笑」,開始「裝睡」。

臉書專頁「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」引述網友阿吉po文表示:「京成電鐵列車上,一群同胞行李把車廂半截的通道堵住。因為是尖峰時間,且快抵達人多的車站,當時電車用中、日、韓文廣播:請旅客不要把行李擋住通道...這些同胞聽完廣播,互相對望,哈哈一笑,突然開始『睡著』了,也沒有疏通通道的意思...」。

當下有日本乘客聊天,談到這群人的國籍,有人說「應該是中國人」,不過眼尖的乘客看到行李箱的貼紙就說「是台灣人吧」,阿吉表示,當下覺得怎麼那麼自私,而且車廂也廣播(還用中文廣播),其實,有些分散站著,就可以讓大家不必擠成一團,也能在尖峰時段,讓更多人搭乘。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:「其實日本人如果是要出入國帶大件行李~都會直接搭機場快線~為了就是不在一般電車上造成其他人的麻煩.....反觀台灣人都為了省錢而搭一般電車。」、「真的很丟臉@@ 」、「個人覺得無關省不省錢的問題, 可以把行李箱轉向省去空間即可! 人人為我,我為人人。」等等。(翻攝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