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14 20:28

瑞士列車縱火砍人 1死5傷

陳思瑜 編譯  / 瑞士

治安一向良好的瑞士,傳出火車攻擊事件。一名瑞士籍的男子在當地時間13號,在一列行駛於瑞士東部的火車上,縱火後再而目前瑞士警方正在調查,嫌犯的犯案動機。

被砍的受害者,衣物還留在月台,地板還看得到殘留的大片血跡。這列開在瑞士東部的火車車廂,13號下午忽然遭一名男子以不明液體潑灑,接著男子在列車上縱火,還亮出刀子猛砍乘客。這起攻擊事件,總共造成六人,分別被砍傷、燒傷及嗆傷,其中包括一名兒童,嫌犯自己也掛彩。

瑞士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,犯案男子並不是外來移民,而是瑞士公民,警方不敢大意,正深入調查他的犯案動機,因為這幾年歐洲火車攻擊事件頻傳,上個月在德國,才有一名17歲阿富汗裔的男子,在德國南部巴伐利亞,在火車上拿斧頭砍人,造成四人受傷;2015年也有槍手,在一列從荷蘭開往法國的大力士高速列車上,拿著AK47步槍朝乘客濫射,最後遭包括休假美國士兵在內的乘客聯手制伏。

現在連治安良好的瑞士,都發生列車隨機砍人事件,讓許多當地民眾對歐洲治安憂心忡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