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1 07:11

今白天高溫28度 深夜鋒面通過北東局部雨氣溫降

今白天高溫28度 深夜鋒面通過北東局部雨氣溫降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(21日)東北季風稍減弱,除了北部、東半部,還是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,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,白天高溫稍微回升2度左右;北部高溫約22度、東半部高溫22~24度、中部25度、南部高溫可達28度,清晨及夜晚各地低溫約17~19度。不過到了深夜,鋒面通過台灣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,又會轉變成有短暫陣雨的天氣,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雨。在夜間、鋒面通過前,西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,也容易有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,外出請留易天氣的轉變。

另外,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發表一篇文章提到,週六白天至週日(28日)東北季風減弱,天氣回暖。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(圖)及美國GFS模式模擬皆顯示,大致在下週(28)日晚或下週一(29日),有一波「強冷空氣」開始南下,目前模擬的強度,不如上、中旬(9日至14日)那一波;但由於是模式第9天的模擬,其強度、時間都還會再調整,所以必須持續觀察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