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1 12:56

睽違152年! 冒冷賞超級藍血月

古芙仙 徐靖壹 高燕泰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昨天晚上,有個152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超級藍血月!是藍月、紅色月亮月全食、還有超級滿月,三者同時出現!不過天氣條件,只有南部比較看得見,不少民眾在國小操場上,忍受低溫細雨,終於等到!錯過這一次,下一次要再等19年。

睽違152年的天文奇觀"超級藍血月",吸引天文迷和民眾聚集觀賞,在台灣南部地區國小操場上,雖然天氣冷又飄雨,但大家還是很有耐心,穿著厚外套喝燒仙草,撐著雨傘等待,果然守得雲開見月明,藍月先出現,接下來月全蝕,最後是紅血月,還是超級月亮,讓看到的民眾都很興奮,因為錯過這一次,得等到民國126年,也就是19年後才能再看到!

又大又圓的月亮緩緩升空,這是睽違152年看到的天文奇觀,超級藍血月加上月全蝕,藍月指的是一個月中出現第二次滿月,還會同時出現月全蝕跟紅色超級月亮,吸引民眾頂著寒風,國小的操場等待,天空開始飄雨時,大家都好緊張,但撐著雨傘喝著熱湯還是等,果然守得雲開見月明。

晚間7點48分,月全蝕開始,歷時1小時17分,這時月亮呈現紅色又叫血月,讓看到的小朋友好開心,這次藍月、紅色月全蝕加上超級月亮,三種天文奇觀一次滿足,要是沒看到,下次得等到民國126年,也就是19年後,才能看得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