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文奇景"藍月" 跨年夜看得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跨年晚會進入到數,不過31號當天除了參加跨年派對,還可以抬頭欣賞美麗的天文奇景,難得一見的「藍月」,「藍月」就是指一個月內出現的第二次滿月,這也是19年以來首次藍月出現在跨年夜,下次要再等到這樣的機會,得等到2028年才會出現。

  

抬頭望向天空,好大好圓好亮的月亮,這樣的超美滿月在31號跨年當天就可以看得到,而且天文館表示,這個月竟然出現兩次滿月,非常難得,也是所謂的藍月現象,12月2號已經出現過一次滿月,而在31號當天也會出現月圓,這是自從1990年以來,首次藍月出現在跨年夜,大家在跨年夜準備倒數,慶祝新年到來的同時,可以花一點時間抬頭看看夜空。

  只不過雖然是藍月,但可不代表月亮會變成藍色,反而有可能看起來呈現紅色,這是因為在市區賞月時,會受到煙火所產生煙霧效果影響,難得出現的「藍月」奇景,平均兩年半才會出現一次,而且出現在跨年夜這一天實在非常罕見,如果想再等待這樣的巧合,下次得等到2028年才會出現,所以今年可千萬別錯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