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3 17:22

【影】太平山湧4千人追雪塞4公里 非住宿客柔性勸離 

【影】太平山湧4千人追雪塞4公里 非住宿客柔性勸離 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寒流發威,太平山今天(3日)清晨5點多下雪,吸引了近4千人前往賞雪,但也因此導致上山道路大塞車,塞了將近4公里。太平山管理中心表示,下午2點已停止售票管制入園、下午4點開始封園,將對沒有住宿的遊客車輛強制勸離措施,但有部分遊客配合度不佳,將依據災害防救法,由遊樂區管理中心、宜蘭縣三星分局及保七總隊羅東森林警察分隊聯合進行柔性勸離。

另外,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也PO文宣布「目前翠峰景觀道路、翠峰山屋已 #預警性封閉 囉!」同時分享今日下雪的影片:

據了解,翠峰湖今天上午8點開始管制進入,但到中午退房後,仍有10餘部車輛不願出園,警方下午動員前往勸離。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下午2點左右、往太平山莊21公里處就開始出現塞車狀況,綿延堵塞進4公里,因有民眾貪快插隊導致塞車,警方派員前往交管,直至下午3點許才恢復順暢。(圖片來源/翻攝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