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來襲! 全台低溫壟罩 一路冷到下週三

寒流來襲! 全台低溫壟罩 一路冷到下週三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,今天(3日)到下週三(7日)清晨受寒流影響,各地氣溫明顯偏低,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,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,而明天(4日)到下週二(6日)為寒流最強的時期,請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。

氣象局表示,要一直到下週三白天至下週五(9日),寒流才會逐漸減弱,不過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仍低,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較低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。

寒流昨天(2日)晚間來襲,全台都發布了低溫警報,今晨平地最低溫為新屋9度,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僅10到12度,且今晚起將有連續48小時以上的時間氣溫都不超過10度;而中部白天約13、14度,南部及花東則為約15到17度;氣象局預估入夜後各地的氣溫還會再下降。

另外,太平山今晨5點開始降雪,玉山也持續下雪中,而今晚起至下周二,北部地區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如七星山、大屯山等陽明山群,也有機會下雪。(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