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5 08:12

連續地震 氣象局上修規模"6.1"

連續地震 氣象局上修規模"6.1"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觀測,將昨天(4日)晚間9點56分發生在花蓮、芮氏規模5.8地震,重新上修為「規模6.1」,而日本氣象廳及美國地質調查所推測為芮氏規模6.5;在凌晨過後仍地震不斷,從今天(5日)凌晨0點到清晨5點,已發生25次地震。

昨晚連續的地震和餘震,造成蘇花公路落石坍方不斷,台九線163.9公里也就是和中路段,在昨晚深夜開始封閉。不過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緊急調來大型機具,清除落石,由於今天是週一上班日,為了能讓開車返回台北上班的民眾,及時回到台北,公務人員徹夜施工,目前已經清除重大坍方落石路段,正常雙向通車,受但是受到多次地震影響,加上下雨,公路總局呼籲民眾,蘇花公路目前落石機率相當高,提用路人開車上蘇花公路務必小心駕駛。

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,這些地震的震央大多位於花蓮外海或花蓮秀林鄉,規模介於3.5到4.4之間,最大的規模為4.4,發生在今天凌晨0點54分,而震央在花蓮近海(花蓮縣政府北偏東方33.4公里處),地震深度12.1公里,最大震度為花蓮和平、宜蘭南澳震度3級。

據氣象局資料統計,昨天總計發生25次地震,而今天0點到5點,也已發生25次地震,短短12小時內總計已有50次地震。(翻攝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