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3 20:58

印尼規模6強震 雅加達大樓搖晃

綜合報導

除了今天日本有火山爆發,東南亞的印尼,和美國的阿拉斯加州,則是都有地震發生,阿拉斯加地震的規模,更高達8.2,同時也是淺層地震,當局已經發佈海嘯警報。估計三到六小時之後,海嘯會抵達美國西岸,預計明天凌晨兩點,海嘯引發的浪潮,會抵達台灣東北部外海。

驚慌的上班族,紛紛從辦公大樓往外疏散,有人驚恐過度,打電話向親友報平安的同時,忍不住掉下眼淚。印尼西爪哇島,23號下午發生規模六的地震,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的數據,這次地震震源深度為43公里,震央位於雅加達西南方,大約130公里處的外海。首都雅加達的辦公大樓明顯感受到搖晃。不過靠近郊區的地區,就沒有這麼幸運。

地方官員向媒體表示,至少有115棟建築,受到不同程度的毀損,還有六個小學生,因為教室天花板坍塌而受傷,不過當局並沒有發佈海嘯警報。

無獨有偶的在地球另外一端的美國阿拉斯加州,在台北時間23號傍晚五點多,也遭到強震襲擊。地震規模高達8.2連美國本土的西雅圖,和加拿大溫哥華都感受到搖晃。震央位於阿拉斯加南部外海,但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,因而引發海嘯目前海面上也偵測到11公尺高的大浪,包括阿拉斯加沿海和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的濱海地區,都列為海嘯警戒區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