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08 20:52

餘震搖不停! 2週內不排除更大震

王義仲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花蓮強震後餘震不斷,氣象局不排除在未來兩週、還有更大地震出現,前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,地震規模大小和災情沒有直接相關,這次的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,加上震央距離建築物非常近,所以才會造成災情損傷,地震發生跟去年和今年的地震活動太少有關,因為過去2017規模6.0以上的地震只有一次,換算成原子彈能量等於還有14.3顆未釋放,不排除還有規模六以上的地震發生。

嘉義一名小男孩,被磚牆壓倒在地上痛苦哀嚎,去年最大規模地震6.0,奪走了男童性命,但去年一整年,只發生這麼一次6.0以上的地震,專家警告,地震少,能量持續累積,這兩年就有14.3顆原子彈能量還沒釋放。

專家建議民眾不要掉以輕心,因為2017年發生的有感地震太少,導致能量累積,於是引發了這次地震,但規模達6.0只釋放了半顆原子彈能量,之所以造成嚴重災情,這跟地震發生的地點息息相關。

今年目前為止,規模4以上有感地震有34個,加上去年的60個,都還是低於全年平均值,專家提醒民眾,這2週內都還是會有大小餘震發生,請隨時提高警覺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