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4 15:05

新北動物救援中心春節 「全天不打烊」

新北動物救援中心春節 「全天不打烊」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明天15日到20日,正是農曆春節假期,新北市政府指出為了維護動物福利,動物救援中心仍將24小時服務不打烊,務必使每個救援案件,都能圓滿達成任務。

新北市動物救援業務在今(107年)1月1日起成立「動物救援中心」,統一指揮調度動物救援業務。新北市表示,任何受困的流浪動物生命都是非常寶貴的,動保處盡全力拯救,而救援任務不容許怠懈片刻,救援人員24小時待命隨時出動,指揮中心在接獲民眾電話通報的案子後,立即錄案,並指派附近駐點的救援人員攜帶合適的救援工具前往。

救援受困動物之後,救援人員將先行檢查動物是否有傷病,如需緊急處理則送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或夜間特約動物醫院醫治,給予傷病動物及時的醫療。

動保處表示,雖然接獲民眾通報受困的動物種類非常多樣,從爬蟲類的蜥蜴與蛇類、鳥類的鸚鵡與老鷹到哺乳類的刺蝟與山羌,或有走失的經濟動物像是牛羊等,但是最常見的還是狗貓。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近年來動保處逐步推動動物救援業務回歸,並在今年1月1日成立動物救援中心,24小時全年無休受理動物救援案件。指出新北市民未來如有見到動物受困、受傷或是任何需要急難協助部分,可直接撥打新北市政府1999市政服務專線,或動物救援專線29596353。(圖片來源:動保處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