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7 14:10

暖心阿嬤做回收 攢百萬捐社福

張良瑜 何孟倫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店一位高齡86歲的阿嬤,為了養大六個孩子,從40幾年前就靠資源回收過生活,一個月最高只有一萬塊錢,雖然生活相當辛苦,但是阿嬤心存感激,慢慢把錢存到100萬捐給社福團體,新店安和所員警收到消息,跟警友站合作,一早就到阿嬤家,把補給物資送給阿嬤,讓阿嬤感動的說,整個冬天都暖了。

瘦小的身影戴著格紋袖套,高齡86歲的阿嬤推著載滿回收物的推車,挨家挨戶資源回收,這一推就是40幾年,背後的故事讓人鼻酸,阿嬤靠資源回收辛苦養大六個孩子,不幸的是老四在四年前猝死,孫子沒人照顧,社會局曾經介入安置,但是阿嬤堅持把孫子留在身邊,如今孫子長大了每天陪阿嬤收回收。

辛苦走了大半個社區,整車也只能換來40塊錢,一個月最多就是一萬塊,生活相當辛苦,但是阿嬤心存感激,一點一滴存到100萬,把這筆錢通通捐給社福團體,阿嬤的遭遇感動了轄區員警,新店安和所跟警友站合作,在冷冷寒冬為阿嬤送上物資。

看到這一幕阿嬤眼眶都紅了,從員警手中接過暖和棉被,阿公阿嬤笑得好燦爛,走遍整個社區發現需要幫助的人真的不少,每到過年前,員警都匯暖心義舉傳遞愛心,也讓寒冷冬天都暖了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