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9 13:19

高溫飆到30度 南部空汙紅色警戒

房業涵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是大年初四,西半部高溫上看三十度,大家把握好天氣出遊,但是南部朋友,這兩天要注意空汙紅色警戒,明天初五,有微弱鋒面掠過,高溫驟降5-6度,從初六,也就是週三開始、大陸冷氣團即將南下,加上華南雲雨區移入,整個北台灣轉成濕冷的天氣,週四晚至週五清晨最冷,北部空曠地區、下探12度低溫!

初四走春好天氣,到處都是遊客搶拍照,西半部高溫28至30度,日夜溫差達12度以上,好好把握了,初五準備變天,初五有微弱鋒面掠過,影響很小,東北風略增強迎風面雲量稍多北海岸,高溫相差五到六度,初六開工日大陸冷氣團南下,加上華南雲雨區移入,各地氣溫驟降,中部以北轉濕冷。

週四晚至週五晨氣溫降至最低,北台灣最低溫下探13到14度,沿海空曠下探12度低溫,從週五開始水氣減少週六開始天氣回溫,普遍民眾把握最後ㄧ天走春好天氣,同時也提醒空氣品質普遍不佳,西半部橘色警戒雲嘉南地區紅色警戒,好天氣卻不見得有好空氣,要隨時留意,附近的空氣品質數據,敏感族群還是要減少戶外停留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