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2 13:13

反空汙爆衝突 婆媽推擠怒丟鞋

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反空汙爆發衝突,高屏地區已經連續4天空氣品質都達到紅害等級,今天起一連三天,也可能都在紅害狀態,就有媽媽社團非常不滿,帶孩子到高雄市政府前,怒丟拖鞋抗議,還跟員警發生拉扯衝突!

過程中與警察發生推擠拉扯,場面火爆,帶著幼兒到場的媽媽心痛表示,空氣爛到不敢讓孩子去上學,環保署強調,中央跟地方都有協調工廠和電廠降載及減排措施,學者則表示,要改善高雄這波空污,除非當地汙染源可以降低七成。

南部地區,持續好幾天紅害,超過10個測站,PM2.5濃度破百,惡劣空氣品質,預估會持續到24號,由婆婆媽媽組成的社團,不滿政府沒應對作為,抗議怒批,環保署強調,從19號開始中南部縣市就有協調減排。

以台中最多有91家,高雄跟屏東共66家,雲林有65家,高市府表示針對空污已有提前應變,但學者認為,高雄的境內汙染源相當嚴重,至少要降低七成才能改善,看看這些,國營事業的煙囪濃煙遮蔽天空,工廠排放的汙染物,汽機車的廢氣,時時刻刻,都在威脅著民眾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