巷口滅火器不見了? 原來藏在兩個「藍色寶寶」裡!

巷口滅火器不見了? 原來藏在兩個「藍色寶寶」裡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新竹市

一名這在新竹的網友在臉書社團「新竹爆料公社」PO文說,自己心血來潮想看住家巷口滅火器,結果卻發現兩個看起來詭異、不知道是什麼角色外觀的藍色外「殼」,原PO表示,知道新竹市很多巷道都有放滅火器,但可能要檢查一下,在藍色外殼裡,到底有沒有滅火器耶。

不少網友看了表示「裝飾殼」、「創意」,也有人說「原來是放滅火器的,曾經有舊式紅色鐵箱打不開的經驗」。對此,新竹市消防局表示,藍色寶寶外殼設計,是為了美化市容及保護滅火器,減少因日曬雨淋而縮短滅火器壽命,每處均設有說明牌,可以快速打開箱體且不需工具,相較原本紅色箱體更方便、保護更全面。消防局強調,每4個月均全面普查一次,若民眾有類似公設滅火器的問題,可向當地里長或消防局反映。(圖片來源/翻攝新竹爆料公社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