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21 07:12

開工日變天! 全台有雨降溫 明低溫探12度

開工日變天! 全台有雨降溫 明低溫探12度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表示,昨(20日)晚開始轉涼了,今(21日)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的氣溫將明顯往下降,預計白天的高溫和昨天相比,差5、6度,中午前後的溫度只剩下17、18度,其他地方的高溫也會下降,東半部及中部約22到25度,南部則在26到28度左右,而且越晚越冷,由於這波冷氣團夾帶較多水氣,除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外,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的降雨,提醒大家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。

隨著冷氣團南下,東北風也明顯增強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到10級強陣風,台灣(含各外島)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海邊活動、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;另外,上午以前西半部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仍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請留意行車安全及航班資訊。

明(22日)後天(23日),天氣依舊在冷氣團影響下,又以明天水氣最多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雨勢明顯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降雨,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、低溫更下探12度,預計後天降雨趨緩,冷氣團將有機會在週六(24日)減弱。(圖片來源: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