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01 19:52

駁二歹厝邊? 噪音.交通惹鄰怨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是必訪景點,但住在這裡的居民可苦不堪言,一到假日要和遊客搶車位甚至被管制,旁邊倉庫展覽人潮聲、觀光船廣播聲、導遊麥克風聲、輕軌經過的警示聲、噹噹聲,有時從早上5點吵到晚上10點,住戶大部分是老人家,不知道怎麼反應,有居民錄下一整天聽到的聲音,希望政府發展文化觀光,不要讓居民承受噪音後果!

清晨5點,駁二倉庫動漫展排隊人潮,開始喧嘩,六點半輕軌準時通過,噹噹聲、警示聲到晚上10點,平均15分鐘響起一次,早上10點到下午4點是觀光船廣播聲、導遊的麥克風聲,碰上假日還加入音樂聲、叫賣聲,直到晚上9點多,還有學校畢業旅行學生,喧嘩尖叫呼口號,就是駁二居民的日常。

實際到現場,住家離鐵軌不到3公尺,從施工階段起,噪音成為惡夢,除了吵、沒有停車位,要被管制、滿地垃圾,都是居民在承受,除了負責展覽的文化局,停車位要找交通局,觀光船是港務公司,多頭管理造成混亂,居民只希望進入一個文化特區,大家也要有點文化,不要忘了這裡還有群無聲的居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