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9 20:05

明天收假! 北返車潮今爆最大量

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初四,也是春節假期的倒數第二天,高公局估計,今天北返車潮,將會達到最大量,國道北上預計交通量,達到80百萬車公里,大約是平日的2倍,部分路段受到事故影響,出現紫爆,時速不到20公里。

而國道5號雪隧南口,昨天就塞車塞到半夜,今天上午九點過後,北上回堵車潮就湧現,時速大約只有30公里左右,大年初四,也是春節假期倒數第二天,中午過後國道車潮湧現,達到最高峰,1400後非高乘載車流湧入台中都會區有事故回堵外時速不到20公里其餘車多,春節連假碰上好天氣,民眾除了不只北返還有出遊。

高公局估計國道車流量,接近平時2倍,國道1號北上,西螺到埔鹽系統,南屯至后里,銅鑼到頭屋之間,以及國3北上,龍井至大甲,大山到香山等路段,恐怕會塞到深夜,至於國5北上,則是從上午開始,就有車輛回堵,回堵6公里宜蘭到頭城路段,受事故影響時速不到20公里,高公局估計,初五國道車流大致順暢,建議要返回工作崗位的民眾,可以運用替代道路,或是把握初五上午的離峰時段,再上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