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臺灣蘭展今開幕 陳副總統盼提升花農收益

2018臺灣蘭展今開幕 陳副總統盼提升花農收益 | 華視新聞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2018臺灣國際蘭展今(2日)在臺南市後壁區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開幕,今年蘭展以近30萬隻、800個品種蘭花點綴設計,以「蘭亭薈萃·以蘭會友」為主題,開幕儀式包括陳副總統陳建仁、臺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等人出席。蘭展這次有7大主場館及10大祕境將驚艷全場,突破往年花卉用量,展期於3月3日正式對外開放至12日。

今年以「蘭亭薈萃·以蘭會友」為主題,包括陳副總統陳建仁、臺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等人出席開幕儀式。

李孟諺表示,今年蘭展以蘭花打造東方山水、詩詞文化及曲水流觴之意象,呈現出潑墨山水的古樸典雅,也鋪陳出春日宴遊的愜意感,陳副總統也說,希望蘭展能為臺灣爭取更多外銷的機會,提升花農收益。

從2005年舉辦臺灣國際蘭展至今,每年都吸引20萬遊客參加,今年蘭展設置了「蘭花文創展示區」、「薈萃館」、「蘭創館」、「蘭花市集」、「群賢館」、「海外景觀展示」、結金蘭專區「蘭信仰-廟宇文化巡禮主題展」等各大展館,最特別的是「蘭亭薈萃」的蘭亭及高達7公尺的飛瀑,吸睛度滿點,不少遊客佇足拍照。

此外,蘭花競賽中,個體花今年也多達1500盆,從參賽蘭花當中評選5位大獎花分組冠軍,全場總冠軍是臺南在地業者鮮明公司培育3年的蝴蝶蘭奪冠,成為全場焦點,由陳建仁頒獎。

陳建仁大讚說,臺灣蘭花的實力與魅力,能夠將臺灣帶入世界,世界也走進台灣,是臺灣與臺南共同得驕傲。(圖片來源/文華苑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