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劇! 好玩吞下活蛞蝓 陽光大男孩終身癱瘓

悲劇! 好玩吞下活蛞蝓 陽光大男孩終身癱瘓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澳洲

澳洲一名19歲的大學橄欖球員,在一場派對中因為好玩,吞下了一隻活蛞蝓,沒想到竟因此終身癱瘓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2009年,當時19歲的山姆巴拉德(Sam Ballard)正在澳洲雪梨就讀大學,他是橄欖球校隊的風雲人物,在一次派對中,喝了點酒的山姆巴拉德,接受朋友起鬨的試膽挑戰,一口吞下從花園裡抓來的幾隻活蛞蝓,沒多久山姆巴拉德覺得身體不太舒服,立刻被朋友送到雪梨的醫院。醫生在山姆巴拉德的血液中,找到了「廣東住血線蟲(Rat Lungworm)」,這是一種生存在軟體動物內的寄生蟲,人類或老鼠若吃下被寄生的軟體動物,線蟲就會進入體內,引發腦炎、腦膜炎,甚至死亡。經診斷證實,山姆巴拉德已罹患了嗜酸性腦膜炎(eosinophilic meningo-encephalitis),他在醫院昏迷了420天,後來雖然恢復意識,但已四肢癱瘓,生活完全無法自理,必須有人24小時照顧,在雪梨的醫院裡住院3年,他才坐著電動輪椅,和母親一起回家。

據了解,出院的山姆巴拉德狀況並沒有好轉,現在剛滿28歲的他依然無法行動,只能透過鼻胃管灌食,長期受到癲癇折磨,並無法控制體溫,媽媽凱蒂必須24小時貼身照顧他,「以前我覺得他是所向無敵的,這場意外摧毀了他的人生,也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」。巴拉德的橄欖球隊隊友們則是從他發病就一直在身邊替他加油,出院後甚至持續替他進行募款,以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。(翻攝太陽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