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08 21:53

美史上第5高威力球得主 匿名抱走"77億"

美史上第5高威力球得主 匿名抱走"77億"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美國

之前美國新罕布夏州一名婦人,中了「威力球(Powerball)」史上第5高的頭獎,獎金為「5.6億美元(約新台幣164億元)」,但婦人當時卻開心不起來,因為據美國樂透中獎規則,她必須要公開身分才能領走獎金,因此她決定控告樂透公司,希望能避免自己的身分曝光;不過,之後婦人請了律師,以信託的方式領取,順利避免自己的身分曝光。

這名新罕布夏州的婦人,昨天(7日)委由律師出面領走彩金,並當場捐出25萬美元(約新台幣733萬元)給慈善組織。婦人透過律師選擇把獎金一次領完,扣除稅金、手續費用後,可以拿到2.64億美元(約新台幣77.4億元),律師並向媒體表示,這名神祕中獎人日後還打算捐出5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4.66億元)作為慈善用途,「她知道自己有多麼幸運,我的客戶只想默默做好事」,律師還代替她發表聲明,「我明瞭外界對大獎很感興趣,希望大家尊重我想維持正常生活的意願」。

據了解,根據美國新罕布夏州的「知情權法案(Right to Know)」,如果得獎人已在彩券背後簽上自己的名字,她的身分就會被曝光。這名婦女在上月因一時興奮過頭,不小心在彩券背面寫上自己的名字,但她向彩券委員會提出訴訟,爭取以信託基金名義領走獎金,不要具名領獎,當地法官最後裁定她可以匿名領獎,但對於日後她能否保持彩券記錄上的姓名不曝光,法官目前還在考慮中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