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09 19:54

玉山.合歡山降三月雪 積雪20cm

徐孟蘭 史恩銘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貨車後頭綁著長長繩索拖著轎車,一輛接一輛,連大貨車也要綁繩索救援,將近30輛車受困合歡山,拿著木鏟子不停將擋風玻璃上的積雪鏟掉,合歡山凌晨下大雪,路面積雪厚達20公分,駕駛來不及裝雪鍊,路面積雪容易打滑,不敢冒險繼續開,只好留在原地等救援。

鏟雪車開路,還捲進被人亂丟的雪鏈,工具卡住不能動,還好及時將雪鏈拔出來繼續執行鏟雪任務,三月的合歡山被白雪覆蓋,變身一片銀白世界,遊客好驚喜,碰上這波強烈陸冷氣團,意外賞到下雪景色,還有人改裝貨車,在車斗上搭起木頭隔間,裡頭設備一應具全,還有暖爐煙囪,人狗一同賞雪景。

合歡山頭,藍天加白雪,8號上午玉山搶先降下三月雪,另外宜蘭太平山雖然只有路面結冰和出現霧淞,但仍然別有一番風味,也提醒用路人,開車經過翠峰林道12和14K以及20K以上,路段結冰,要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