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5 12:00

50年最冷春天!英國暴雪電力中斷

張樂 報導

  西歐英國下起了三月雪,威力之猛,使英國經歷了五十年來最冷的春天。蘇格蘭、北愛爾蘭一夕大雪,變成了銀白世界,積雪超過一吋。不過最麻煩的是造成電力供應中斷,幾萬戶受影響,而供暖的天然氣只有十分之一的存量。氣象單位預估,這樣的天氣可能會持續到四月,令當局神經緊繃。

  從空中俯瞰一片雪世界,這不是資料片,而是英國北部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的現況。一夕大雪,積雪超過2.5公分。當地氣象單位表示,英國今年是五十年來最冷的春天,而且預估這樣的天氣型態可能持續到四月。以蘇格蘭來看,緯度比大陸哈爾濱還高,但因大西洋暖流經過的影響,每到三月,就該是春暖花開的時節。但今年不知為何,竟然那麼冷。

  單單是三月前兩週,因為低溫被凍死的人數比過去平均值多了兩千人,相當驚人。如今突如其來的大雪,造成幾萬家用戶斷電。偏巧天然氣儲存量、經過一個冬天的消耗,又只剩下十分之一的存量。斷電加上氣溫驟降、供暖的天然氣又不足等諸多因素影響,因此當局戰戰兢兢,全面搶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